1. 繁花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开开落落,明月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缺缺圆圆,季节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悄然更迭。我们—— 开学做着放假的梦,放假又做着开学的梦,年复一年, 时光悄然溜走,你聆听到那时钟的“ 滴答” 声了吗? 你感受到时光在向你挥手告别了吗? 不知不觉间,三次柳叶纷飞,三度落花成泥,难忘的初中生活匆然离去,只留给我满园清香,你,嗅到了吗? 《我的初中生活》
2. 乐观是自信的催化剂,是智慧和能力的远航帆,是一种取得成功的心态,更是一种“ 繁华落尽见真纯” 的人生境界。只要拥有乐观的心态,自信的笑容,不断奋斗,就能驱散眼前的迷雾。有了乐观,我们的人生航船才会越行越快,最终淋浴成功的光环。老子的“ 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” 便是一种淡化了得失的阔达心境; 苏轼在壬戌之秋的那个月夜下发出了“ 逝者如斯,而未尝往也” 的吟哦,以豁达的胸襟抒发了永恒的宇宙意识; 梁启超在中国危亡关头,以豪迈的心胸发出了“ 吾心中有一少年中国在” 感叹------- 正是他们的乐观,为今后的社会增添了更多的美好。我喜欢这种乐观的心境,唯有乐观,才能真正感触到生活中的幸福。
《守望南开之窗》
3. 人生弯弯曲曲水,世事重重叠叠山;
诗文奇奇丽丽美,待我认认真真游。
香对月吟” 的萋美; 悟到的是“ 风刀霜剑严相逼” 的绝望,看到的是“ 侬今葬花人笑痴,他年葬侬知是谁” 的愁怨。
?? 《漫步在诗歌王国中》
4. 在我印象中,妈妈是位唠叨女 神,也是一位可爱的思想家。小的时候,妈妈见我不讲礼貌,便经常嘱咐我,“ 好话一句三冬暖,冷言半句六月寒” 。有时,懒得做作业,想偷偷跑出去玩一会,妈妈便会丢来一句“ 光阴一去难再见,水流东海不复回” 。进入初中后,住校了,妈妈怕我与同学处理不好关系,第一个电话便再三说,“ 好胜逞强是祸胎,谦和谨慎一身安”?? 试想,没有妈妈的时时叮嘱,没有妈妈的殷殷期盼,错误会溜得远远的吗?
《黑板上的记忆》
5. 樱桃树绽放了最绚丽的花朵,相信几十天后,那些挂满枝头的樱桃会如火红的灯笼彰显着生命的激情与奔放,我幻想着站在你下面慢慢欣赏这崛起的生命,摘下一颗熟透的樱桃,放入嘴中,一股清香沁人心脾,一泓清甜的汁液慢慢滑入肚中,激起一阵翻腾,站在树下,
思绪飞扬,九年的寒窗苦读,为的就是这最后的背水一战; 九年的风风雨雨,为的就是这最后的驰骋疆场; 九年的磨刀励剑,为的就是这最后的挥戈一击。”
《樱桃树下的遐想》
6. 与居里夫人同行,她告诉我们:“ 我乐意执著于对未知元素的探索,它带给我无限乐趣与惊喜。” 与爱迪生同行说 :“ 我认定的事情,我就一定要去实现,即使失败了上千次,谁又能说那一千零一次不会看到成功的身影?” 与贝多芬同行说:“ 音乐是我的生命,我执著于音乐的创作就像我执著于自己的生命。” 做一个“ 行者” ,我能感受到水
滴穿石的不懈,和夸父追日那不辍的脚步,以及精卫填海那坚定的信念。
《做一个“ 行者” 》
7. 轻轻地,我打开了海子的窗口,我发现自己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情不自禁的问他:天堂的那边是否也有海,是否也有花开,是否也有这样的唯美图画?
轻轻地,我打开了志摩的窗口,我看到了那片他不曾带走的云彩,那风姿卓越的康桥,还 有那娇羞的不胜凉风的水莲花。于是,轻轻地我走了,正如我轻轻地来,只是心中多了份对他的崇拜。
轻轻地,我打开了易安的窗,看到的是素月寄孤舟,只影随水流,还有那梧桐雨、点点愁,一溪落花漫汀州。
我不禁对易安产生了怜爱之情,这样的一个满腹经纶的奇女子,为何要历经如此的流离之苦呢?
?? 《打开一扇窗》
8. 春暖花开
一粒种子探出调皮的小脑袋,加入这个美丽的世界。
开学后调整座位,我和她成了同桌。
在家门口,意外地发现了一丝嫩绿,像豆芽那般大小,呀,那粒种子终于冲破了地面,它发芽了! 好一个跃动的生命!
慢慢地,我和她之间说话的次数越来越多,学习上的交流日益变得频繁,但是依然有些拘谨,似乎都怕伤害了刚刚萌芽的友谊之苗。
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,我惊喜地发现那棵小小的绿芽,已经有了一根较粗的茎和许多可爱的叶子,晨露下的叶脉绿得可爱。
我们开始讲些笑话了,上课时也会相视一笑。
《打磨友谊的春天》
9. 被空调吹的发冷,我反而更加清醒了,我过去忘了敲门,忘了礼貌二字,忘了换位思考,我没有想过如果我是那门内人会怎样,是愤怒? 是惊恐? 还是讨厌? 我觉得
我错了,我应该尝试着伸出手去叩门,去轻轻敲敲他人的心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