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解
理解是什么?
理解是人与人之间互相宽容,互相沟通,站在他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。
美国作家威尔逊说:“理解无疑是培养一切友情,亲情之果的土壤”,是在生活中,理解至关重要,它是沟通心灵的桥梁,是相互信任的基石,是消除隔阂的良药。有了它,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滋有味,没了它,我们的生活则变得杂乱无章。
我还记得我的第一段令我记忆深刻的友情,一场意外的事迹,让我们在无意中有了一场精彩的邂逅,让我们拥有了无比纯洁的友情,就这样,我们从陌生相识了,自那之后,我们穿梭在校园里,你看,那三个快乐的小女生手牵手在漫步,我们就如孔子说的那样:“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”,也因这样,开始了我们快乐的校园生活,我们三个人的性格大有不同,活泼,好动,执着,理解,宽容,善良集于我们三人,也因性格而差点让我们从朋友变成陌生人,有一次,我们又牵手在漫步,我不知怎么的,总觉得最近离她们好远,我的手不禁松开了,一场闹剧开始了,我掉头就跑,什么也没有说,只留下一个背影,一个人坐了下来,想了小,觉得是我做错了,是我太多疑了吧,本想去道歉的,但碍于面子,接下来的几天,我们真的形同陌生人,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,我的心痛极了,我哭了,想到我们曾经在星空下许下的誓言,我们共同的梦想,我们携手走过的路,还有因为我那死要面子而造成的悲剧,心情也变得恶劣起来,人变得浮躁了,一星期过去了,我终于提去那只笔写下了那封早已在我心里想过千百次的信,将它递到了她们的手中,原以为这段感情会毁在我的手中,但却因为理解,我们释怀了。
理解消除了我们之间的误会,它是一副良药,生活中的人都离不开它。
我们携手走过了许多时光,争吵与不快乐是我们之间的小插曲,我们拥有的绝对不止这些,还有理解,我有一本无形的日记,将一切记录于内,那里面有许多美好的记忆,我们开始要去追求梦想了,也许会分隔两地,但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友情不会变质,因为我们自间拥有“理解”。
理解造就了多少美丽的东西。
理解
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被别人理解。
(一)在家里——母女之间
我是一个处于青春季节的女孩,身上散发着青春的气息,青春的我有我的秘密,有我的生活,有我的自由空间,但是我的母亲却时刻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,侵犯了我的自由
我有我的小小日记本,那里藏着我的心声我的秘密,它时时刻刻都躺在我那有铁将军把守的抽屉里。但是有一天,我意外地发现我的抽屉被打开了。日记本也被别人看过了,我一时气极了,就去问妈妈:“妈,不知为啥我的抽屉被打开了。”可妈妈却若无其事的说:“是我打开的我也是关心你才这样做的。”我听了就如晴天霹雳,眼泪不觉掉了下来。妈妈啊!我知道你认为我是青少年,青少年需要关心,爱护,但你可想过,我们也需要尊重和理解啊!
(二)在教室——师生之间
我是一个成绩不好的学生,但我勤奋努力,我奋发上进,我努力地为自己撑起一片属于我的蓝天,但我的行动没有得到理解。
一次生物考试中,因为平时我的成绩差,但这次我却考了98分“全班第二”,发回试卷后,我高兴极了,因为我终于为自己争了口气。下课后,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,我满以为老师会表扬我的进步,但没想到他却对我说:“小A,你的成绩差,没关系,但你也不能作弊啊,这样不利于你啊!实事求是,别弄虚作假。”听完后,我就如被别人浇了一盆冷水,像从美好的人间掉进了恐怖的地狱,老师啊!差生也可以学好的,不是吗?我也可以进步的啊。老师,我也需要理解,我也需要尊重,请你理解一下我们差生吧!
(三)在教室——师生之间
小小的宿舍是我们自由的天堂,但有时却是误会与不理解的盘地,一次,我因不小心弄湿了别人的裤子,在说了数声对不起后,还是落下了“故意弄湿”的罪名,朋友啊!你能理解我吗?你能尊重我吗?我也需要理解啊!正值风华时代的我们,有自己的想法,也有一颗需要别人尊重和理解的心,我们盼望尊重,我们渴望得到理解。